莉莉

在这兵荒马乱的青春,你我仓促地相识,仓促地相互交出人生。只是年深日久,人无以为自己,情无以为虚空,所以恐惧婚姻,因为我不自信凭自己的力量能维持好一段感情,我有很多缺点,有很多明明知道却怎么也改不掉的缺点。热恋的我们自然会觉得我认定你了,不管你是什么样子我都可以包容。但是婚姻却是千篇一律的油盐酱醋锅碗瓢盆,这些原本被无视的东西会被岁月渐渐放大,想到真的有一天我们会相看两相厌,我宁愿这份感情一直被挡在婚姻的围城之外。所以我不停问:选你选对了吗?你是否有足够的度量包容我的任性,即便有一天你发现我与你想象中的那个人谬之千里,你是否依然不悔……然而我也更怀疑自己是否真的能对你做到始终如一……


一直以来我都担心自己会把随意当作随缘。牵你的手不会羞涩,和你对视也是泰然自若……我担心我是到了该结婚的年龄,而不是遇到了该结婚的感情,只是今晚你揽我入怀的那一刻我明明听到了我通通的心跳声……

评论